close

 

繼前文.....

 

知道我要開刀的地方是腦瘤

我一直哭的原因是我要剃光頭這件事

太愛美太愛漂亮的我 無法接受我有這一天

(少一根神經應該就像我這樣)

 

大手術前跑了台北好多間大醫院

除了確定我腦裡面的腦瘤以外還希望有奇蹟發生

前前後後問了5間醫院 各種症狀以及檢查都已經確定這腦瘤是要拿掉的

 

症狀與解釋: (我狀況是例外 每個人不一樣)

1. 開始吃東西吞不下去 卡喉嚨 厭食

醫師解釋: 因為我小腦掉到脖子卡到喉嚨讓我吞不下食物

2. 不平衡一直走偏 直線走不了

醫師解釋: 壓迫小腦 以至於我不平衡

3. 右眼眼皮下垂

醫師解釋: 我的腦瘤在左下 影響到右眼

(如果腦瘤在右邊就會影響左眼)

 4. 頭暈 天旋地轉 早上起床頭暈到不行 沒吃東西就狂吐胃酸

醫師解釋: 腦瘤壓迫 腦壓的關係讓我暈眩

 

 

開刀前我非常清楚 這手術成功機率很低

選擇往往是最困難的

2條路

1. 不手術取出就剩幾個月活的時間

2. 手術後很有可能是植物人or身體缺陷

 

我選擇開刀賭一把 因為別無退路

但是我有跟我家人說如果我變成植物人拜託不要救我

又再次做最壞的打算

 

108年1月20日左右

自己的身體 我自己決定在哪間醫院開

在等待醫院通知住院前

頭髮就先去剪短到耳下 先習慣可能會被剃頭

大包小包都準備齊了

 

等待是最難熬的

身體太多的不舒服 沒睡好 沒吃好

 

通知住院的那天是很冷的冬天

穿了好多件外套 坐上計程車前往台北榮總

看著外面窗戶 忽然覺得可以活著真好

 

在醫院前面幾天都是一連串的檢查

抽血 打針 檢查 斷層 核磁共振 樣樣來

才剛回病房又要被推輪椅去檢查

 

幾天下來想到我要開腦就想哭

各種畫面湧上來(想像力極為豐富)

抽不到血就崩潰 實在太痛苦了

 

檢查報告下來了...

終於看到很忙很忙的醫生來講解報告!!!

 

這次開刀會在醫院住上一個月

開刀時間大約10小時

開完腦需要進加護觀察7天

醫生也說了最差的狀況 如上述 可能是植物人

我的眼淚已哭乾 反倒是我爸哭的稀哩嘩啦

簽了n張的手術同意書 剩下的就交給醫師了

等待通知週一動刀

 

雖然這次開刀不是我人生第一次手術

但是心裡依舊充滿害怕

手術室冷到讓我發抖

等待醫生來開刀前 我都還有意識

機器好多台 聽到夾子跟夾子碰撞的聲音

大白燈直接打到我臉上 眼睛已經睜不開了

吸一口麻醉 我就昏了

等我醒來我已經在加護病房了

 

眼睛一睜開 就看到大大的時鐘 旁邊的窗戶知道那天是陰天

時鐘時間 下午4-5點

護士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還記得我叫什麼

昏昏沉沉的 已經不知道我到底躺幾天了

又再次睜開眼 整身不能動 不能翻轉 手腳被綁住 怎麼搞得我像犯人

我知道我的左腦被棉紗包住引流一根管子出來有血袋

所以我頭只能靠右邊躺

 

整身不能動就像是植物人 想動又動不了

(閒不下來的我 平常就坐不住躺不住)

 

加護病房的人來來去去 吵雜聲很多

印象最深刻應該就是一位阿伯撞到頭進來加護觀察

一直叫一直鬼吼  還不斷跳針問護士說他在哪裡

還鬼打牆說他明明在林口長庚 

這時發現我腦袋還正常 我在哪裡我知道 

這阿伯讓我後續的幾天夜夜難眠 

 

某天傍晚我三姊進加護看我 還帶了粥跟配菜給我

我只記得當時我吃一口就覺得很想吐

 

我三姊一直跟我說話 我都沒有回應

我跟我三姊借鏡子還手機

我想看看我自己臉有沒有不一樣

(都這時候了還在擔心臉蛋)

我竟然頭髮還在 沒有被剃光頭

還有臉很水腫以外 其他都正常

問了現在幾年幾月幾日幾點 問了我開刀後進來加護多久了

探訪時間一到 我也只能睡覺跟發呆

 

不知道隔幾天了 醒來...

護士跟我說 這幾天觀察下來

因為腦瘤長期壓迫導致我喪失排腦水的功能

我要進開刀房再開一次刀

把腹腔引流管的機器裝進去身體裡

 

於是我又被推進手術室又再次昏睡

 

2次醒來...

終於開完刀回到正常病房了!!!

 

 

故事太長 應該還有 part 3

 

 

 

------------------------------------------------------------

 

回家後第一次打扮 

 

a65616d897469ef0743c9b1a3017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