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part 1 & part2

 

切除腦瘤後終於可以回一般病房

那就代表距離我可以出院的時間不長了

在醫院每天都覺得漫長 度日如年

雖然腦子都昏昏沉沉的渡過

 

滴答滴答.

 

身體多了4條傷痕

頭部刀疤1條約15公分

身體左腰側有3條約4公分

 

開腦其實不痛 腦都是骨頭沒有細胞

醫師也這麼跟我說過

但是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畢竟是大手術

 

 

術後 醫師來病房查診說我恢復的不錯

好的開始

頭開完刀後覺得非常沉重

不知道是躺太久還是開腦的關係

重到我身體撐不起來

感覺身體與頭要分離了

 

身體終於可以轉身與換姿勢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下床

下床也是彎曲身體 每一步都很沉重

 

除了昏昏沉沉 頭重到不行以外

我眼睛看出去的視野變得不對稱

只能閉一眼的看東西

已經分辨不清距離與高低

各種術後變化 讓我覺得很有壓力

 

術後的35

護士說我躺太久了必須下床練習走路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走路誰不會

但是光是下床我都覺得頭好重好吃力

走一步停一分鐘

走到病房門口 我就想躺回床上睡覺

回到床上感覺都要我的命

躺下後就又想睡了

 

現在這些記憶都是拼拼湊湊

 

每天都被護士問說有沒有下床練習走路

我偷懶一天只走一次

可能走到一半就想回病房了

練習走路真的就是靠意志力去完成

我從病房走到護理站又走回病房竟然要1小時

回病房看時間都崩潰了

 

就這樣每天早上吃藥 打點滴 練習走路 睡覺

身體一些不正常反應都是我開刀後才有的

我只能接受跟身體和平共處

 

回一般病房期間

有家人 親戚 朋友 閨蜜 來看我

我記得來探望我的所有人

但我沒開口說太多話

術後我忘記怎麼笑了

不想開口說話 不想笑

 

我想當時我應該最年輕開腦瘤的病人

唯一的優勢應該是還年輕恢復的快

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待了2週的一般病房終於可以出院啦!!!

 

到家後.....最懷念的是我的床

 

雖然回家很開心

但是動了大刀 依舊處於昏睡狀態

麻醉感覺一直在身體裡沒有排乾淨

一天睡上10幾小時 起床吃補品 又回床上昏睡

一睜開眼不對稱的視野 是我最懊惱的

這時才覺得眼睛真的很重要

 

出院時醫師有建議我可以去看中醫針灸

讓我眼睛可以恢復正常人

 

靠著意志力

休息 補身體 一直到恢復一點點的體力

開始一個人到處尋找中醫

開始針灸 調身體 吃中藥 食補

 

現在打這篇文章 (距離我出院也約1年半了)

印象很模糊 好像失憶斷片似的

 

還會有part 4

因為恢復後的半年有癲癇的症狀

 

 

-------------------------------------

 

開刀後8個月 

整身只有腫可以形容 

 

WeChat 圖片_20191026195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